社会科学部积极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909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活动月”的精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社会科学部分别于91718日在教学楼603教室和509教室组织了三次集体听课活动,观摩了李显朋副教授、谢新清副教授和葛洪刚副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务处副处长李淑玲和督导组专家史清芳应邀参加了听课和评课活动。

919下午,社会科学部全体教职工在图文信息中心555开展了集体评课活动。活动由社科部副主任张秋生主持。首先,社科部主任秦建中强调了集体听课、集体评课的意义,他指出集体听课、评课有利于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是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教法学法共享、彼此取长补短、提高任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措施。并对三位老师的讲课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老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在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上下功夫;要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学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教务处副处长李淑玲和学校督导组专家史清芳老师就各位老师的讲课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老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板书、多媒体等方面的成绩,并提出了一些建议。社科部全体老师踊跃发言,大家仔细剖析了所听的每一堂课,指出了授课教师的教学优点和教学亮点,同时也指出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的方面,并对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授课教师对集体评课提出的意见表示赞同,并表示一定会根据所提意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社科部开展的教学质量活动月的其他活动,如听课、评课、说课、观摩教学、专题讨论、课件与教案评选和实践教学等将陆续展开。

 
济宁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电话:0537-36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