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2128

关于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职工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根据省、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职工书画展征稿活动的通知》要求,工会决定组织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作品征集

1、征稿时间:710前报送校工会

2、作品要求:

1)上报的作品必须为中国书法与中国画。

2)中国书法:投寄作品原件。尺寸为4尺整张(高139 cm,宽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3)中国画:投寄作品原件。尺寸为4尺整张(高139 cm,宽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4)根据省、市工会规定要求,所有作品均不退稿。

3、报送要求: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收集作品,统一报送校工会,并将附件123电子版OA发送至桂维魁邮箱。务必在信封明显位置注明类别(书法、国画)。

附件: 1、作者信息表

2、“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法作品征集推荐汇总表

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国画作品征集推荐汇总表

4关于组织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职工书画展征稿活动的通知

























山东省总工会办公





关于组织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省职工书画展征稿活动的通知


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

为加强全省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广泛开展“颂伟大时代 为祖国喝彩”主题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定于20196月至9月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职工书画展。现将全省职工书画展征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组织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以书法、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书法绘画作品,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齐鲁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突出展示我省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总工会

指导单位: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三、时间安排

1.6月中旬至7月底,为组织发动阶段。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加书法绘画活动,按照要求把更多优秀作品及时报送书画活动办公室。

2.8月份,为专家评审和制作画册阶段。对征集到的所有参展作品进行初评、中评、终评。对终评入展作品统一装裱,设计制作画册,出版优秀作品集。

3.9月份,组织举办全省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式,进行为期一周展览。

四、作品征集

1.征稿时间:20196月至20197月底。

2.报送数量:各市总工会集中推荐书画作品300-500幅;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各单位集中推荐书画作品不少于50幅。各单位推荐书画作品中绘画作品不少于作品总量的三分之一。

3.报送形式:书画作品由各单位集中报送,职工个人也可以自行报送。

五、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引领。举办以“颂伟大时代 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的全省职工书画展活动,是“中国梦·劳动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工作安排。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贯穿到书画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活动主题、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2.注重内容创新,确保作品质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用书法、绘画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激发报党报国之志。

3.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安排。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职工书画展活动与其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方式方法,广泛动员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参与到职工书画展活动中来,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务实节俭,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附件:1.投稿作品要求

2.作者信息表

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9614

附件1

投稿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必须为中国书法与中国画。所有作品均不退稿。

为便于评审、装裱和展览,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破损的纸张。本次展览不接收非纸张类材料创作的作品。投稿作品请勿机裱托膜。

1.中国书法投寄作品原件。尺寸为4尺整张(高139 cm,宽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2.中国画:投寄作品原件。尺寸为4尺整张(高139 cm,宽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3.投寄地址: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129号祥泰广场42709室书画展活动办公室收  0531-82953281

联系人:白杨河:18678882295 0531-82953281

林书元:13335177207 0531-86075207

4.务必在信封明显位置注明类别(书法、国画),书画活动办公室将据此分类登记。



 
济宁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电话:0537-36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