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于建 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298


                     


毕于建,53岁,中共党员,现任济宁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学位,教授。1989年山东省师范大学毕业来校任教。1989.7-2002.5,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教授;2002.6-2010.6,院报编辑部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2010.7-,社会科学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现为山东省级研究基地山东省高校“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研究基地负责人,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济宁运河文化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现兼任全国医学院校校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济宁市中共党史人物学会常务理事,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入选济宁市“理论人才库”专家,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国家级人力资源咨询师。

毕于建教授长期坚守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一线,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及宣传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仅是学校优秀教师,而且是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具有很强的学术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5月评为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团队领军人物。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和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主要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高等教育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和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研究。近年来,主持有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省软科学课题、省高校工委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项重点课题、教育厅人文课题、中华医学会教育课题、山东省高教“十二五”规划课题、济宁市、日照市软科学课题等14项,教育部课题2项,在《教育探索》、《西北医学教育》、《中国成人教育》、《社科纵横》、《学术研究》、《安徽农业科学》、《特区经济》、《兰台世界》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科研成果有13/次获得省、市级社科成果奖、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主持编写著作8部,其中有5部获教育厅优秀著作奖或市社科成果奖。

春风化雨润桃李,一片丹心育后人。工作30年来,毕于建教授虽经历了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但始终不忘教师本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严谨务实,开拓创新,都做出了突出业绩。他是一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更是一位坚定的信仰者和践行者,他向自己的学生传播党的理论和真理,同时也实现着自身的追求与价值。展现了一位师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崇高使命,更体现了教学名师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风范,彰显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中的骨干带动作用和示范影响力。


 
济宁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电话:0537-361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