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0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在近期在学院内组织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

参加人员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

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作品为思政课教学设计(方案),原则上针对某一核心教学单元或重点、难点、热点内容进行设计,一般为12 学时。作品依托课程须为国家规定的学校思政课必修课程,且由参赛教师本人亲自讲授。使用教材应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或国家统编最新版教材。

二、教学设计作品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体现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设计合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衔接自然,规范完整、系统逻辑,能够有效指导教学活动的实施,与课程培养目标及质量监控环节有机结合。

三、按照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结合的原则,支持教学设计作品在包含授课信息、教学目标与要求、教学重点及难点、教学内容、教学后记等基本要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材料提交要求:请在729日前将材料电子版(课件、教学设计方案)提交教学管理科李中宇老师。


 
济宁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电话:0537-3616588